把握产业地图契机,智创TOP为区域产业特色添活力!

2022-07-15

-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修订了产业地图(2022)(以下简称“产业地图”),普陀区以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为产业定位,在此基础上,桃浦地区精心打造新型服务生态圈、延长智能科技、智能服务产业链,并被纳入全市生命健康重点产业集群,凸显产业立区、产业立镇的双重显示度。

 

普陀产业特色更出挑

?桃浦创新增长极更显著

在2018年首版基础上,2022版产业地图完善了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位,强化指引重点行业未来空间布局。其中,普陀区被纳入集成电路(三大先导产业之一)芯片设计行业重点区域、被列为电子信息重点产业集群中的5G+工控安全创新应用示范区;桃浦则明确了新型服务生态圈、延长智能科技、智能服务产业链定位,会同吴淞、南大、高桥、吴泾构成激发全市生产性服务业潜力的“五区”态势。产业地图中,桃浦“环同济大学医学院生命健康总部基地”被纳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1+5+X”规划;以高端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商业健康保险为主导的“桃浦国际健康创新产业园”,更是被列为全市健康服务业“5+X”核心区域。

 

 

 

 

▲2022版产业地图显示的普陀区及桃浦地区重点产业布局

 

6月25日,《解放日报》关于普陀区桃浦镇“谱写转型发展蓝图,打造幸福美好家园”特别报道中提到,今年1-5月,镇完成区级产业税收7.18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8.82%的跨越式飞跃,正重点布局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数字供应链三大支柱产业。报道中还提到,智创TOP不仅是桃浦“产业立镇”的重点项目,也是带动集体经济组织与区域发展联合联动的重要抓手。

 

▲年初,镇党委书记吴晨海在智创TOP A区,接受普陀区“对话街镇书记”栏目采访

 

“金字招牌”赛道更精准

智创TOP产城形象更凸显

产业地图对桃浦地区延长智能科技、智能服务产业链等定位,为以高端装备为特色的中以(上海)创新园强化了赛道。中以(上海)创新园是全市首批特色产业园区之一,从获批伊始的“智能制造”到当下“高端装备”的定位细化,凸显出园区向高附加值细分领域深入探索的尖端化趋势。

 

 

 

 

今年以来,智创TOP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逆势而上,不仅紧盯各项目开发建设、确保载体形象大节点,更在产业招商、科创服务、园区运营上持续拓宽平台、集聚资源、优化应用:挂图作战完成“精彩人生”产业规划,持续对接数字网安、物联网、智能科技、高端装备、生命健康等龙头企业的总部落户意向,力争实现产业税收新突破;全力筹备“桃浦湾”商业开业,自9月起,一批精致多元的消费品牌陆续开业,沉浸式商业新模式赋能产城优质生态;嫁接“普陀-临港”区企资源联动,深化政策申报、知识产权服务、普惠金融等企业增值服务,产业沙龙、科创活动共促产业“热度”和科创“浓度”;“创营?TOP”国际孵化器拟于近期正式开营,A区酒店、人才公寓抓紧开业筹建,智慧化服务体系扩大应用推广。

在桃浦转型发展十周年、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三周年之际,智创TOP正以切实行动书写答卷、落地蓝图。把握全市重大战略新任务、规划新布局契机,助推区域产业特色更特、强项更强、优势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