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点攻坚,守土有责;严防反弹,巩固成果!

2022-05-11

-

分享到:

  5月10日,市委书记李强在静安区、普陀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诸葛宇杰、虞丽娟参加活动。在普陀区,李强等市领导来到智创TOP B区(604)新建项目建设工地,仔细询问工地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了解闭环管理、个人防护等情况,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醒,把闭环措施、分区分级管理等严格落下去,加强对一线工人的防疫知识普及,增强自律意识、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守土有责,工地疫情拔点清零

  自3月14日起,智创TOP各在建项目全部进入封闭式管理状态。公司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疫指挥小组机制,在各工程项目、辖属园区明确应急防控举措。在现场,工开发公司项目经理成磊、弱电智能管理乐嘉圣和上海建工总承包部、二建集团等总包单位,以及建科、众兴等监理和其他参建单位管理人员数十名,连同一线工人共近千人留守工地、坚守岗位。

  4月15日,B区(604)新建项目发现了首个确诊阳性病例。项目紧贴区域主干道,居守人员密度高,更紧邻已建成的中以(上海)创新园一期(B区保留项目),防疫形势严峻。对此,工开发公司应急防疫指挥组在当天紧急召开线上会议,立即做出"将阳性感染者、密接风险人群和其余人员尽快区隔"的部署,决定将相邻的C区(603)项目工地作为密接人员集中安置地。总包二建集团快速响应、搭建设施,在现场实施"红、黄、绿"三区闭环管理:红区作为待转运阳性感染者、抗原异常人员安置点;黄区用来安置密接人员和方舱出院回流人员;绿区则为其他非密接、检测正常人员生活区。"三区"人流动线互不交叉,尽可能减少接触传播。为加快疫情拔点攻坚,公司总经理何骞敏、副总经理张广晅和建管中心总监孙强、项目经理张立志于4月21日进驻现场开展工作,会同总包安排全员抗原检测和核酸筛查,协调实施确诊人员转运、密接人员转移、动线轨迹消杀、物资购置保障等各项工作。4月25日,项目实现清零目标,至今无新增异常人员。

区企合力,全力守好防疫成果

  一直以来,工地项目战"疫"都受到普陀、临港区企双方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切实支持。除了每日督战各在建项目工地防疫,4月23日,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和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从临港方舱指挥一线抽身,带领安全管理部等集团部门赶赴智创TOP B区项目现场指导工作,就细化防疫管控措施、提高筛查检测效率、加强人员安置保障等提出要求。战"疫"期间,普陀区领导先后多次到智创TOP各项目检查防疫工作,区相关部门和桃浦镇就密接人员转移、筛查检测和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智创TOP是桃浦作为全市重点转型区域的首发形象地标,也是被国家最高领导人点名为中以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中以(上海)创新园的主要载体。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智创TOP园区在"普陀-临港"全面深化区企合作机制的引领下,切实践行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做到"清零一块、守住一块,连点成片、连片成面,持续巩固扩大防疫成果",助力全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