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优势,智创TOP长三角商机风头更劲!

2021-02-24

-

分享到:

今天,由国务院批复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印发。沪苏浙皖共建提速,一个以虹桥中央商务区为核心节点的开放枢纽型经济网络,正在多城、多地密切合作的节奏中加快构建。这对位于上海“西大堂”、位处省际跨区多条干道要塞、距虹桥枢纽仅15分钟车程的智创TOP,无疑是巨大发展利好。

沪苏直联,地处京沪高速、沪宁高速要塞;市中心直达、坐拥中、外环线区位优势,地铁上盖多轨线路直达…如果说联通郊区、链接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和纽带作用,是加快普陀区蝶变升级的“东风”,那么区位优势显著的智创TOP,便是“东风”吹遍的重要发力点和增长极。

 

 

交通“强联动”

区位优势左右逢源

 

 

 

拥有显著区位优势和活力产城环境的普陀桃浦,是中心城区北向呼应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承接“一核两带”近距离优势的佳选之地。在交通配套上,智创TOP依托沪宁交通走廊、北邻沪嘉高速。2月20日,沪嘉高速-嘉闵高架联络线新建工程专项规划已结束公示,联络线建成后,将是上海西北地区高、快速路网的关键节点,有力促进虹桥区域协同效益。同时,智创TOP拥有轨交11号线(祁连山路站)、15号线(武威东路站),以及即将通车的14号线(真新新村站),和规划中的20、26号线交通直达,以TOD集约化综合开发模式赋能区域“大招商、招大商”,以高端基础设施功能承接大虹桥南北向拓展带优质企业落户需求。

 

 

 

▲桃浦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所处的区位示意图

  

▲智创TOP“井”字形陆轨空交通网路

 

 

 

 

产业“强溢出”

城区发展风景独好

 

 

 

方案中强化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引擎”、“节点”和“链接”的特征,并释放出产业优势溢出、联动的重要信号:各大板块产业资源加速汇聚、交融与配置,将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突破的大势所趋。根据世邦魏理仕《2021年中国房地产展望|重启》报告显示,由于一线特大城市在城市带、城市圈中的龙头带动效应逐步凸显,加之存量物业逐步消化、周边配套日臻成熟,一线城市核心商务区写字楼空置率将在2022年逐渐降至10%以内。在新一轮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提质增速中,核心商务区是产业集聚度高、竞争力强劲、供应愈发紧俏的热门发展空间。

 

 

▲世邦魏理仕2021年发布的核心商务区与非核心商务区空置率预测

 

 

智创TOP总建筑面积逾110万㎡,以高质量载体推动城市功能与园区服务综合布局的经济发展、以高端化产业放大支柱产业与科创集聚的融合效益、以高活力功能凸显绿色、智慧、生态城区的形象品质,打造区域城市更新、产业集聚、科创驱动的地标和典范。

 

 

▲正在开发建设、初具形象的A区项目

  

▲位于B区、智能楼宇首发的中以(上海)创新园

 

 

 

“十四五”是普陀区谱写新时代转型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期,也是临港集团建设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和卓越科创园区的重要阶段。在“普陀-临港”区企合作引领下,智创TOP不仅在招商、营商、稳商等方面积极承接普陀区和临港新片区“顶级节点”资源,也将因势利导地开展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产业联动和承接。搭乘长三角发展大势的东风,借力重点区域转型,智创TOP风景独好、风头更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