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优化营商环境4.0出炉,智创TOP积极融入“大招商”

2021-03-12

-

分享到:

近期,普陀区正式发布了营商环境方案4.0版“100条”措施(以下简称“百条措施”),包括一系列惠企政策服务和营商环境的优化保障。其中,针对中以(上海)创新园制定了创新创业、知识产权服务方面的专项措施,成为区“十四五”招商引资“十亿百千万”目标--引进10家年税收亿元级企业和100家年税收1000万级企业的关键之举,更为打造普陀区“三地一极”、“两区”建设保驾护航。

 

 

服务企业主体

中以创新园凸显招商利好

招商引资,是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经济发展的后劲支撑。在普陀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上,区委书记曹立强强调,普陀正紧紧围绕“科创驱动、产业立区”这两大战略,重点招引具备高端资源配置力、关键核心技术的“五型经济”企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创新链延长产业链、产业链与创新链配套金融链,形成“三链融合”的招商“组合拳”。

 

打响中以(上海)创新园这张金字招牌,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服务品牌,普陀区正进一步面向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凸显招商引资的新高度、新亮点。

 

▲中以(上海)创新园实景图

 

在创新创业服务上,中以(上海)创新园将开展中以互联网+智能硬件创新应用合作平台项目,为以色列创新项目进入国内,做好首站服务。中以(上海)创新园列入上海市26个特色园区中8个智能制造特色园区之一,根据澎湃新闻与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联合课题组在2020年发布的《26特色园区跟踪调研》表明,8个智能制造特色园区形成了“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共生”的产业生态体系。中以(上海)创新园具备打造中以协同创新体系、嫁接创新资源的优势,其所在的工业互联网领域,吸引了以360国际数字安全与生态运营中心、螳螂慧视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和机构入驻,为智能制造产业扩链强链,提供了科技支撑和发展基础。

 

在知识产权服务上,驻点式知识产权服务已落户中以(上海)创新园,这也是沪上首个拥有区知识产权局“落户”的园区。园区还成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打造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战略规划精准服务企业的特色亮点。

 

▲园内知识产权服务牌照

 

锚定园区阵地

智创TOP打造区域数字化转型亮点 

 

 

在普陀区“十四五”规划中,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是塑造城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乘数字化东风,在2月27日举办的普陀区数字化转型暨“数智普陀”启动大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表示,普陀区将进一步聚焦“四个新”:培育数字“新基建”、数字经济“新引擎”、数字应用“新场景”、数字治理“新效能”,不仅借势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务效率,更为数字化园区的实践打下稳固基石。 

 

 

 

百条措施提出,要建立楼宇园区大数据动态管理系统,成为区域数字化转型中完善顶层设计、加强系统集成的关键发力点。位于中以(上海)创新园的首发智能楼宇,顺应“新基建”驱动智慧城市应用升级的发展路径,以多节点感知的集成管理,在应用场景上实现了智能建筑领域的多项“第一”,2021年将进一步深化“智慧物业”,并升级智慧停车、智慧商户管理等应用,实现园区智能化应用的可复制、可推广。未来,智创TOP将统筹推进园区数字化场景开发和精细化管理,打造向下联通底层设备、向上提升数据资产价值、支撑园区体系化管理的特色标杆。

 

 

 

▲百条措施提出建立楼宇园区大数据动态管理系统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普陀区将“大招商”的魄力与只争朝夕的决心,贯彻在“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建设目标中。智创TOP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下,将持续引进高端化产业,不断完善一站式专班服务,以软硬件环境双效提升,推动创新产业向高端价值链升级!

 

 

 

名词注释:

三地一极:“三地”是指“苏河水岸生态宜居地、国际创新合作承载地、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企业总部集聚地”;“一极”是指“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新的发展极”。

“两区”建设:即“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