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城区!首发项目获评绿建二星设计标识

2021-03-29

-

分享到:

近日,智创TOP A区(605)项目T1-T10号楼商办项目,获评2021年度第二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作为7.9平方公里桃浦智创城的首发项目,A区从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等环节的设计上,均凸显了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先进理念和新技术应用,助力城市空间的塑造和形象提升。

 

 

 

可持续设计

彰显首发项目绿色示范TOP形象

 

 

 

A区是区域标杆和城市形象重要门户区,建设集商业办公、人才服务、休闲于一体的“24×7”全天候开放的活力区域。在这里,可持续发展的场地规划和“走近人、亲近人”的景观尺度,被融入建筑设计。

 

景观系统贯彻海绵城市理念的绿化配置,成为联系城市和场地的重要纽带。雨水流经硬质铺装、透水铺装和屋顶,一部分通过绿色屋顶、绿植阶梯、下凹绿地和水渠,形成促进生态循环的天然灌溉景观;另一部分作为非传统水源,汇入地块东北角、西北角以及南侧室外的调蓄池,过滤后输送至屋顶、地面及水景区域,运用具备自动启停功能的湿度传感器进行喷灌补水,达到90%以上的绿化灌溉比例。

 

▲A区内外呼应的绿色生态环境

 

 

十栋建筑均采用高效节能材料。建筑外墙在模数化设计下,搭配了屋面特殊材料有效保障隔热、隔声性,外门窗开启扇引入自然采光、利于通风,楼宇灵活隔断比例均大于80%,满足不同业态对办公空间划分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静谧舒适的工作氛围。

 

▲丰富、通透的外立面加强了中央绿地与内部绿廊、屋顶花园的互动

 

 

智慧节能

AI Park赋能绿色生态城区

 

 

 

打造功能联动、低碳节能、界面友好的智慧建筑,是本次A区获得绿建二星设计标识的重要看点,体现了智创TOP践行园区数字化转型,助力“数智普陀”建设的“智联”巧思。

 

从开发建设来看,A区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全程贯穿项目设计至工程施工阶段;地下空间的集中式能源中心以削峰填谷平衡电网压力,为建筑打下节能监测、灵活调控、降本增效的智慧化功能基础,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质范本。从功能建设来看,不断拓展的智慧场景应用,助力强适应性、高集约度的绿色低碳办公。A区楼宇控制系统采集楼宇大数据并优化分析,在人员密度较高的主要功能空间,设置室内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和空气处理机组,保障有效区域的舒适度;在大堂、电梯厅、走道、楼梯间、地下车库等公共场所,提供分区、分时控制的智能照明,有效节能降耗。今年,A区将迎来东方雨虹华东区总部的正式入驻,相信在“实践应用、复盘总结、完善提高”循环优化的模式下,园区和企业将共同强化智慧园区品牌、强化绿色生态城区示范效应。

 

 

 

在普陀“十四五”规划中,桃浦智创城肩负引领城区空间品质提升的重任;首发智创TOP正以高品质建设,为普陀区打造“三地一极”,呈现一座颜值优越、功能先进、科创集聚、绿色低碳的“城市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