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公司建管中心获市模范集体称号

2020-12-02

-

分享到: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表彰会上,工开发公司建设管理中心荣获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20年“上海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奖牌与荣誉证书

 

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市模范集体的评选,是围绕上海加快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推进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等领域,对近五年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团队获得市级荣誉,根本在于全市五大转型重点首发区域--桃浦转型的重要性和显示度。作为公司负责设计、合约、前期、工程、智慧园区等业务职能的建设管理中心,承担着桃浦核心项目--智创TOP产城综合体共超过113万m2商办项目的全过程建设管理工作。几年来,建管中心团队敢担当、乐奉献、求创新、勇实践,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积极践行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在智创TOP的开发建设中不断攻坚闯关,为实现桃浦“脱胎换骨”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勇挑重担、敢为人先

当好桃浦开发的先行者

时间回溯至2014年前后,随着桃浦开发的正式启动,工开发公司也启动了向开发建设主业的全面转型。在这期间,于2015年新设立的建管中心,曾一度面临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的困境。而正是这支当初看似弱小的团队,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苦付出,如期实现了2016年在桃浦智创城第一个开工、第一个主体结构封顶,并保障了第一个项目的预售签约。随后的几年中,团队相继实现了B区2万㎡保留建筑改建工程的按期完工,约55万m2的B、C区作为中以(上海)创新园二期项目载体集中开工,以及建筑面积约29.5万㎡的首发项目A区整体结构封顶。团队以实干、实绩获得了2016年度上海市“工人先锋号”、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转型突破、力行求是

成功打造AI?Park试点项目

AI Park智慧园区项目是临港集团园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融入普陀区数字经济生态、强化以新一代信息网络、5G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技术应用的重要举措。团队会同腾讯、华为、海康威视等龙头企业,打造形成突破传统物业管理模式、深度适配智慧建筑场景的AI Park集成平台,构建与科创产业高度融合的数字生态系统,实现了物联网技术在楼宇管理中的广泛应用。首发智能楼宇于2019年12月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一期投入使用,成功实现了在整体化智能建筑领域中的多项“第一”。年内,AI Park首发智能楼宇先后入选国家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获上海市服务发展引导专项资金扶持,并获2020年度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优秀应用案例一等奖”和“优秀软件奖”双奖项。

 

攻坚克难,甘于奉献

全力保障中以创新园载体建设

2018年,国家级项目“中以(上海)创新园”选址B区,将有着60余年历史的原英雄金笔厂保留建筑作为一期载体。老建筑改造既要维持原有的风貌肌理,又要满足国际化“双创”园区的办公需求,并确保建筑安全性能符合现行建筑标准。面对此项艰巨的挑战,建管中心团队切实服从服务普陀发展大局,克服施工期短、老建筑不确定因素多等诸多困难,倒排工期日夜奋战,实施“修旧如旧”的复杂设计和改造修复工程。2019年11月,B区共15栋保留建筑改造工程如期完工,有力保障了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运营的重要节点目标。

 

创新实践、精益求精

开拓桃浦开发建设新局面

智创TOP四个地块项目处于不同的建设阶段,都具有“超高层、大体量、深基坑、新技术、质量优、业态全”等特点,由此带来的管理面广、量大、协调难度高。为此,建管中心会同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与总包等单位,在区域内率先创新实践绿色建筑、海绵城市、能源中心、智慧园区、全周期BIM技术应用以及预制装配式建筑等先进建筑技术和理念。目前,A区和B区项目双双获得美国LEED金预认证,A区获得市区两级文明工地、优质结构荣誉;B区项目入围世界建筑节(WAF)2019年度“未来建筑—商业综合体”奖提名、MIPIM 2019年亚太区“最佳即将建成奖”;2020年更荣膺美国建筑奖的综合建筑类大奖。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工开发公司将加大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中,进一步释放价值创造、品牌打造的潜能,在桃浦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