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智创城能源中心揭牌成立,临港与申能共建绿色生态城区

2018-09-28

-

分享到:
    2018年9月28日下午,由临港集团与申能集团所属公司合资设立的“上海申能融隆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以下简称“申能融隆公司”)。临港集团副总裁翁恺宁、申能集团副总经理张芊出席仪式并讲话,工开发总公司董事长叶敞、总经理何骞敏等公司领导出席活动。
    临港集团与申能集团的战略合作由来已久。2014年3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清洁能源利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着力营造以清洁能源为基础的园区服务配套体系。此次申能融隆公司的成立,是临港集团与申能集团合力创建“绿色生态城区”的新举措。申能融隆公司主要服务于普陀区桃浦智创城“智创TOP”首发项目(605地块)和核心项目(606地块),将为区域提供集中式能源供给与能源管理服务。 
    桃浦地区是上海城市五大转型重点区域之一、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之一,也是上海全力打响“四大品牌”建设的重点区域。“智创TOP”作为桃浦智创城的启动门户,更是承载着整个桃浦城市形象提升、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基于申能集团在清洁能源推广利用、能源集约化管理的先进技术经验,双方将合力推动城市综合体能源供应、管理、利用的模式创新,促进能源利用综合效益的提升,致力于建设低碳临港,乃至为上海城市业态的改造升级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