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飘,构筑智创TOP最强防线

2020-06-04

-

分享到:
2020年的春节注定将载入史册,原本阖家欢乐的喜庆假期被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打了个措手不及。上海市工业区开发总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前瞻部署,在接到临港集团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后,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预案,采取了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措施。公司的党员同志们和每一名园区管理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度,构筑起园区的最强防线,捍卫着桃浦的一方平安。
  
 
  
 

前线递交入党申请

 

深入防疫一线25

 
     
 
资产管理岗位的张琥同志,虽然司龄不满一年,但是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主动跨前、勇于担当,尤其是在受到优秀党员和党组织先进事迹的感染下,他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张琥同志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123日,也就是除夕前一日,张琥在接到公司疫情预警信息后,积极对接中以(上海)创新园的两家物业公司制定园区疫情防控行动方案。124日,在结合集团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标准基础上,他对两家物业公司的疫情防控方案进行复核和完善,制定形成《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疫情防控方案》及一系列的相关操作表单。同时,他还协助部门领导制定了《公司所属园区防疫工作方案和公司防疫应急预案》,为园区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投身防疫一线,正在检查进出登记台账的张琥同志(右边)

 

  

 

根据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124日起公司形成防疫工作日报制度。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张琥连续25天、每天到实地了解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按时进行上报。尤其在前期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园区物业物资短缺,不仅没有电子测温仪,物业员工口罩也非常短缺。在得到求助信息后,他立即从家里支援了口罩、电子测温枪、酒精消毒片等防疫物资供项目上使用。

 

 

 

实地检查严防漏洞

 

推进完善联防联控机制

  

 

第一党支部的曾雪芳同志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之一,分管着公司的投资经营条线,除了每天全面了解防疫工作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之外,她还深入园区防疫一线开展实地检查,并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的工作意见,确保严防防疫工作中的隐患和漏洞。  

 

  

   

 

  曾雪芳同志在向普陀区领导汇报园区防疫及复工情况(右二)

 

 

  

 

在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复工期间,她加快推动各园区同属地管理机构加强对接联系。投资经营部根据要求立即和区防疫办以及桃浦镇分管防疫和企业复工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按照政府要求,落实各项复工的工作。

 

  

 

  

 

  老中青团队优势互补

 

      履职尽责守初心

 

  

 

  

 

投资经营部作为公司负责园区管理条线的部门,部门里既有刚刚递交入党申请的积极分子,也有充满活力和干劲的年轻党员同志,更有35年党龄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在这样老中青结合的团队协作模式下,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当,确保园区防疫工作的贯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除了做好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的防疫工作之外,投资经营部还对公司下属的其他园区和资产的管理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在得知祁连山加油站项目防疫物资短缺的信息后,部门立即协调、统筹安排了一批电子测温仪给加油站使用,以解燃眉之急。团队负责人更亲自赴现场慰问加油站员工,送上防疫物资,听取了解防疫一线的实际困难,做好防疫工作的下情上达。针对日报数据,团队成员针对不同园区采取包干负责制,并逐级复核上报数据,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度,确保了每一个数据的严密性和准确性。
 

   

工开发公司作为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的开发建设主体,承载了桃浦区域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的重大使命。在此次疫情面前,在飘扬的红色党旗下,每一名工开发人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防疫情、保运行、促发展的攻坚战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