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ark“2.0”成形,智慧化服务体系更聪慧、更贴心!

2022-03-10

-

分享到:

  近期,国家先后颁布了《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和《“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均把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列为首要任务,并就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化提出明确发展路径。

  园区是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载体。着眼智创TOP园区发展,伴随A区5月整体竣备、进区企业自3月起陆续入驻的节奏,AI Park集成式智慧园区将在A区展示出更趋成熟、更注重终端细节体验的“2.0版”,更贴近商办用户企业的实际需求。

  打造“万物互联”的一站式管家服务

  智慧园区可用性、体验度的高低,取决于数字底座搭建的开放性、包容度与信息有效性。对于智创TOP的AI Park集成式管理平台来说,则分为园区外(周边市政交通和基础设施配套、城区网格化管理)、园区(楼宇、停车、出入口及消防安检点位动线等),以及进区企业(入驻信息、经济数据、通勤与用能潮汐)等多个数据界面,在此基础上对不同来源、不同属性的大数据进行汇集,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使AI Park在“自学习”中变得越发“聪慧”、“贴心”。

  可视化平台智慧运维

 

  AI Park的“1.0版”位于B区、中以(上海)创新园一期的智能楼宇,并在2021年获得软件著作权和新型实用专利。A区的“2.0版”,不仅包含原有的“一脸通行”、智慧照明、智慧办公、智慧安防、智慧消防等应用,更和高力国际(Colliers)在A区合作打造智慧物业十大场景应用,为进区企业提供从进场装修、物料运送到日常使用、续签续用的全周期线上服务。

  以智慧停车为例,在接到访客从小程序提交的停车预约后,系统将根据到访时间,即时为车辆“分配”靠近被访者所在楼宇的停车位。车入场后,闸机可进行车辆识别,场内位于顶部的智能化动态信息显示屏,则可同时导引3辆预约车泊车;当预约区域摄像头“看见”车辆驶入后,停车位便以落锁、闪黄灯等方式“示意迎接”。这全套动作,既为来访者在复杂的车库环境中快速引导至预约车位,提升用户体验度,更由于快速精准的信息匹配与响应,使中心城区有限的车位资源得到最大效率的使用。加载了针对VIP访客代缴停车费的线上功能,将提升外部对智慧应用的直观感受和亲切好感。

  (小标题)构建智慧供能+智慧用能的良性循环节能体系

  A区采用的是申能集中式能源中心供能,在实现“移峰填谷”的均衡、环保供能后,进区企业和用户的节约用能则是节能的“闭环”。

  在A区,AI Park可视化的楼宇自控系统和能耗计量系统,不仅让管理方和使用方都能同步、即时看到用能状态,更通过细至每个楼层的用能潮汐计算,帮助用户优化节能策略,做到对用能状态、用能需求的智能化实时管理。另外,在能源中心常规供能时段外,AI Park也可保障用户个性化、自定义,满足企业弹性灵活的用能需求。一键操作的申请,更改变了以往“事事找物业”的人力耗费、减少了等待时延和沟通往复。

  

  

  

  智慧能源

  率先启动打造全市首个5G精品区的“数智普陀”,正以大步流星的态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数字创新。这不仅为以“精彩人生”为主导的智创TOP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厚植沃土,也为AI Park智慧园区以“先手棋”打出示范品牌提供契机。构建园区数字化转型和产业数字化高地的智创TOP,正在AI Park不断深入的实践中、不断丰富的外延中崛起、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