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转型再迎里程碑!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开工暨智创TOP首发项目开放同亮相

2021-10-15

-

分享到:

10月15日上午,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开工仪式暨智创TOP首发项目开放日活动在桃浦智创城隆重举行。普陀区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周艳,副区长王珏;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卞家骏;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孙萌等领导出席活动。普陀区相关委办局,临港集团工会主席、总师室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建工二建集团、园区企业代表、项目股东及合作单位参加活动。

 

 

正对中央绿轴,打造城区天际线制高点

 

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国家级科创项目,聚焦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不仅是普陀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特色承载区的龙头阵地,更是上海首批26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此次开工的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项目,用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是智创TOP产城综合体中的最后揭幕地块。项目区位优越,位于桃浦智创城东西向轴线、中央绿地南北向轴线的枢纽交汇点,同时正对桃浦中央绿地,最高塔楼180米,可将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绿景尽收眼底。建成后的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将为普陀区科创“金字招牌”提供更为优渥的园区物业载体、集聚优质产业资源、搭建一流企业服务体系。

 

 

开工仪式上,姜冬冬书记指出,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是普陀“十四五”正在倾力打造的“一带一心一城”发展布局中的“一城”,是全区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创新主阵地、未来重要增长极,既承载着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的光荣使命,也承载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普陀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天开工的三期项目投资金额高、技术含量高、形象颜值高、综合效益高,对增强区域功能、促进产业集聚、提高科创能级具有重要作用,从项目设计到开发建设均体现浦江两岸标准,将形成带动整个桃浦地区转型升级、总部经济效益跃升、城市形象不断刷新的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他表示,普陀区将秉承“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擦亮“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进一步深化同临港集团、建工集团的战略合作,为项目发展提供优先政策、优良环境、优质服务,加大吸引好企业、好项目落户的精品项目建设和载体供给力度,打造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的“TOP”水平产城典范!

 

袁国华董事长表示,桃浦是上海重点区域转型的先发区域,桃浦智创城在区域形态提升、数字化转型、产业培育等方面在全市转型区域均走在前列,正在成为上海“西大堂”重要的展示界面和科创门户。临港集团将继续坚持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普陀区工作全局,积极打造智创TOP产城综合体品牌,坚持高品质建设、高智慧功能、高端化产业、高能级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和产业培育,推动区域大开发、大建设、大招商打开全新局面。

 

卞家骏总裁表示,建工集团承建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的总体开发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建工集团将以资深团队护航项目建设,以严格标准执行质量安全各项管理规范,突出节能环保的绿色施工理念,以高技术优势支撑高品质载体,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体现国际化一流水平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亮点工程。

 

首发一期竣工,“组团式”新地标正式亮相

 

开工仪式后,作为与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仅一街之隔的智创TOP首发项目,迎来了首个开放日活动。在现场,参会嘉宾听取了智创TOP的开发进展情况,观摩了园区及入驻企业风采展示,并近距离感受园区多视角景观及商业功能服务。

 

 

智创TOP产城综合体始终站位高品质开发建设的最前沿,着力打造绿色低碳、智慧友好的优质载体,项目不仅屡屡斩获美国LEED金预认证、MIPIM亚太区“最佳即将建成”大奖、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铂金奖等国内外知名建筑大奖,还率先探索实践智慧园区生态系统,现已取得软件著作权的AI Park智能楼宇,实现了智慧建筑领域中的多项“第一”,先后入选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和国家住建部科技示范项目。

 

 

今天面向公众开放的首发项目是第一个以“浦江两岸标准”打造的商办地块,一期19万平方米已竣工,12幢“组团式”地标建筑正式亮相。作为11号线祁连山路站地铁上盖项目,内外绿廊将中央绿地景观引入中心广场,深度应用开放集成的智慧场景,打造形成了集高端办公、商业、酒店、科创服务、文娱休闲于一体的“7×24”全天候活力园区。目前,东方雨虹、乐凯集团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的成功入驻,为园区先进材料特色产业品牌打造注入强劲动力。首发项目的商业运营、物业管理和酒店式人才公寓的管理,分别由保利商业、高力国际和雅辰等行业知名机构承接,为园区全方位商业配套和高品质物业管理服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展十年一剑韧劲,担区域转型先行重任

 

自2011年划归临港集团以来,在临港集团“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使命引领下,工开发公司作为智创TOP开发主体,以“桃浦开发的先行者”的使命担当,积极践行“在调整中转型、转型中发展、发展中提升”战略部署,十年间在区域内率先完成清退腾地、率先启动开发建设、率先建成优质物业、率先引入龙头企业,为桃浦“十四五”绿色生态城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全面展示了智创TOP项目“产城深度融合、低碳绿色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的发展理念,也向各方展示了工开发公司依托“普陀-临港”区企合作机制,扎根桃浦开发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果。如今的工开发公司,已全面启动开发、招商、服务三轮驱动的全周期主业;以“智创TOP”品牌的打造,探索服务全市重点转型区域高质量、集约化、标准化发展的道路。

 

集“智”聚力兴桃浦,共“创”产城谱新篇。今天的桃浦,已在西上海勾勒出城市地标的优美天际线,蓄势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新的增长极,作为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智创TOP邀您共同见证可阅读的建筑载体、可欣赏的绿色城区、可期待的产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