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封金顶!智创TOP 首发项目完成整体结构封顶

2020-12-09

-

分享到:

 

12月9日,智创TOP A区(605地块)商办项目举办整体结构封顶仪式,本项目最高建筑--地上31层、约145米高的8#塔楼喜封金顶。临港集团副总裁孙萌、上海建工集团工程部总监唐雄威到会致辞,项目公司股东代表陈榕生宣布上樑令。临港所属上海市工业区开发总公司、上海圣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桃浦实业有限公司等股东方管理人员,以及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勘察等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

  

 

城市更新阵容强大

打造区域转型新典范

 

 

A 区项目位于桃浦核心门户区域,作为智创TOP的首发项目于2016年12月9日正式开工,引领区域转型、城市更新之先。在“普陀-临港”区企合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建工总包及各参建单位多方联手的强力阵容下,项目团队把众多建筑行业的高技术应用和智慧园区功能融入载体建设,创新实践绿色建筑、海绵城市、集中式能源中心、全周期BIM以及预制装配式建筑等先进技术理念,为智创TOP整体对标“浦江两岸开发标准”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开发过程中,先后获得了美国LEED金预认证、市区两级文明工地、优质结构工程等多项荣誉,入选2020年度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综合观摩示范点。诸多奖项的获得,使项目在开发建设的过程中便收获了众多瞩目和品质认可,招商预售取得突破。A区项目的整体结构封顶,不仅使高质量的竣工建成指日可待,也为推动桃浦智创城“早出形象、早出功能、早出效益”、在“十四五”期间整体建成迈出了坚实一步。

 

 

 

▲1#和2#楼同框实景图

 

               

 

 ▲2#楼南侧(左图)与北侧(右图)实景图

 

                                       

 

 

▲4#楼实景图

 

 

                   

 

 

      ▲7#、8#楼实景图                                                ▲8#楼实景图

其中,当天完成结构封顶的8#楼,位于A区地块东北角,建筑高度约145m,建筑面积约6.4万㎡,是12幢建筑中的最高建筑,定义了场地的视觉焦点。作为超甲级办公楼,8#楼不仅是地块内的中心节点和人流行径的汇聚点,也是集商业、办公于一体的高端商务中心,会同场地内慢行友好的人行流线,以及场地外路轨一体的便捷交通枢纽,整体构建出“7×24”全天候开放的活力城区。

   

 

高品质形象凸显

树立产城融合示范标杆

   

 

以高端商务区形象示人的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秉承“小尺度、人性化、高密度、高贴线率”的设计理念和“TOD”集约式空间重塑的开发模式,由市属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的临港集团,会同各股东方倾力打造。项目树立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的开发标准,以纽约中央公园为蓝本,携手顶尖建筑设计事务所ennead和DLC景观设计公司,以缎带式建筑动线和围合式内外绿廊,构建“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区始终有温度”独树一帜的品格形象。

 

优质形象的正式面世,来日可期。基于对工期节点、工程质量的严格把控,A区项目建设持续加快推进。其中,一期项目(含1#、2#、3#、4#、9#、10#楼)将于2021年6月竣工备案;二期项目(含5#、6#、7#楼)和三期项目(含8#楼)将于2022年5月竣工备案。在整体喜封金顶的跨越性节点上,A区正以“先发先导”的自信步伐,向区域转型建设的“示范标杆”迈进;以A区为模板,智创TOP整体项目也在向开发建设、招商和服务“三轮驱动”全面转型、全面发力。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携手共创产城典范。引领新一轮城市更新和国际化科创阵地建设的智创TOP,正在区企合作的齐心共治下,在企企合作的匠心勾勒下,拥抱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