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集团和普陀区正式签署漕河泾桃浦科技智慧城合作协议

2014-06-15

-

分享到:
  2014年6月13日,为积极响应并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进桃浦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普陀区政府与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发建设上海漕河泾桃浦科技智慧城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组建“上海漕河泾桃浦科技智慧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产业的推动者、资源整合的平台,以市场化运作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科技智慧城产业开发建设及后续各项工作,将桃浦地区打造成为“上海市转型发展的示范区、西北中心城区的新地标、产城融合发展的新亮点”。 

  签约仪式在普陀区政府举行。普陀区委书记张国洪,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向民,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永泉及区委办、区府办、区发改委、区规土局、区国资委、区财政局等主要领导参加,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家平,副总裁袁国华及战略发展部、规划发展部、财务金融部、投资发展部、土地管理部、漕开发总公司等出席。工开发总公司叶敞、许剑敏、张尔安、何骞敏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普陀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永泉,临港集团副总裁袁国华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关于开发建设上海漕河泾桃浦科技智慧城的合作协议》,标志着桃浦科技智慧城项目的开发建设正式启动。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家平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双方在2012年10月签署的《关于开发建设上海漕河泾桃浦科技智慧城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临港集团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认真完成了桃浦科技智慧城建设开发研究报告,有序推进了工开发公司停车场的关闭工作,合作区域的市场化开发策划、环境评测等一系列工作,未来将继续坚持两个“服从服务于”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合资开发主体在桃浦地区开发建设的主体作用,以“总体开发、国际合作、点面兼顾、分步实施”的节奏,将桃浦科技智慧城建设成企业地区总部、研发设计中心、运营结算中心、管理服务中心。

 

  普陀区委书记张国洪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标志着桃浦开发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将成立桃浦转型发展的第一个合作企业。桃浦科技智慧城要面向上海未来发展,从中心城市的功能出发,充分发挥临港集团与漕河泾园区开发的专业优势和品牌优势,以开放式的开发机制、先导式的功能开发以及城市化的建设理念,积极在区域开发、土壤治理、投融资模式等方面创新发展,实现产业、功能、形态的有机结合。张国洪书记预祝双方合作成功,顺利打响桃浦转型调整的第一枪,成为上海区域发展建设的第一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