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科技智慧城“智创TOP”首发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16-12-15

-

分享到:
  2016年12月9日上午,上海桃浦科技智慧城“智创TOP”首发项目开工仪式在真南路1189号的605地块举行。

  普陀区区委书记施小琳、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区巡视员朱永泉,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总裁袁国华、副总裁徐斌、翁恺宁,以及普陀区各委办局及桃浦镇负责人、临港集团各职能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各股东方代表、合作机构及社会各界朋友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作为上海“十三五”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

 

  桃浦的调整是面向上海未来发展的重大调整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大调整。

  以桃浦地区转型为突破口,更好推动普陀面向未来的发展,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桃浦的明天更美好!  

  ——韩正 

 

  桃浦科技智慧城项目备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以“对桃浦地区规划发展要面向未来,从中心城市的功能角度考虑它的定位,以黄浦江两岸开发的要求和眼光,高水平、高质量建设”。

 

  “智创TOP”作为桃浦科技智慧城的启动门户,承载着整个桃浦城市形象提升,产业升级的重大使命。项目由美国著名建筑事务所Ennead定制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方案,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包含了办公、商业、人才公寓,将通过多元化产业定位、多类型业态引入,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7天24小时全天候、多功能的城市新街区,预计2018年底一期预售,2021年全部竣工。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致辞

 

  刘家平董事长表示,桃浦地区发展转型承载着上海创新转型的梦想,能够参与桃浦开发,是临港集团的责任,更是临港集团的骄傲。临港集团将始终坚持“两个服从服务”,努力做到“三个新”。“两个服从服务”就是坚持服从服务于普陀区发展大局、服从服务于普陀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把自身发展融入到普陀发展大局中,为普陀贡献营收、贡献税收、贡献就业,改变城市面貌、产业面貌;“三个新”就是打造城市新亮点、产业新高地、转型新典范,支撑起普陀“一轴两翼”功能布局,引领长风、真如、中环、长寿等重点地区形态功能不断提升,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他表示“智创TOP”项目建设,将坚持产城深度融合、低碳绿色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力争把桃浦地区打造成为上海中心城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典范。

 

  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

 

  周敏浩指出,“智创TOP”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普陀区积极响和贯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推进桃浦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要求,也是落实刚刚闭幕的普陀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站在普陀发展新的起点上,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目标要求,是围绕“一轴两翼”功能布局,加快形成产城融合、功能完善、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的重点工程。通过桃浦科技智慧城的开发建设,桃浦地区转型发展示范效应将不断显现,首批项目建成使用,中央绿地展现形象,智慧产业体系方向明确,智慧城市建设技术广泛应用,一个国际化的以人为本、生态和谐的桃浦科技智慧城初具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