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往之!中心城区的精品花园式总部办公空间

2020-05-29

-

分享到:

心向往之!中心城区的精品花园式总部办公空间

 

一百多年前,英国著名城市学家霍华德(Ebenezer Howard)在《明日的花园城市》中,提出了“花园生活办公模式”。在此后的岁月中,人们怀着对美好城市不断迭代的构想,将办公与自然场景融合的景观语言写入城市生活,并随之诞生了诸如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等享誉全球的“花园式总部办公”典范,掀起了一场生态化办公地的“理想主义革命”。

  

最近,全球五大行之一的高力国际,在名为《有一种神秘力量,让摩天大楼重回地平线》的报告中,对花园式办公场景做出深刻描绘“科技统领世界的今天,高度的机械化生产衍生出一个躁动不安的物质社会,快节奏的生活方式逐渐麻木了现代人的思维。传统CBD超甲写字楼步伐匆匆追求效率,摩登现代直指云端,却和自然越来越远……以独栋为主的低密办公,才是全球500强企业最向往的总部场景。

 

在越来越注重独特企业文化与健康办公环境的当下,作为升级形态的花园式总部办公正在风靡。这种更强调生态绿色办公、强调企业专属性、半私密性的载体空间,为众多龙头企业提供了安心、舒心的办公选择。放眼全球,那些引领着业内顶尖潮流的名企们,大多拥有自己的“花园式”总部。他们对办公场所和环境的选择,正影响着更多头部企业的选址倾向。

 

相对稀缺的总部商务办公载体

 

花园式总部办公,其核心优势是无可比拟的生态景观资源。比如苹果公司在加州库比蒂诺的新总部,占地面积280万平方英尺(约合26万㎡),拥有超大面积的中心绿地。载体本身也是花园式总部办公的重要优势体现。为了平衡经济产出,往往大面积的绿地旁,规划的都是超高密度的办公楼,生态绿地旁的花园式独栋办公,可谓少之又少。尤其在上海这一国际化超大城市,花园式总部办公产品大多位于外郊环;而位于中心城区、兼备自然景观资源和独栋产品的,则成为市场稀缺。

 

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凰。随着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落实“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国家战略的推进,不断吸引着来自全球、全国的领军科创企业总部落户,容纳个性化诉求、展现创新精神、激发创意和工作意趣的花园式办公场所,正在成为龙头企业们、高端人才们心向往之的择址优选。

 

智创TOP--中心城区的花园式精品商办空间

 

在中心城区的公园绿地规划低密度的花园式独栋办公,需要前瞻眼力、行动魄力和战略定力。“普陀-临港”区企合作机制的引领下,环抱50公顷桃浦中央绿地的智创TOP,承接并实践着这一得天独厚的花园式商办功能业态,构建高端化产业与绿色生态环境和谐共融的城市新形态。

 

 

                          

▲环抱50公顷桃浦中央绿地的智创TOP

 

桃浦中央绿地的平面宽度宽、绿量大,给打造外侧绿廊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在视觉效果上,外侧绿廊着重营造动感起伏、半封闭、半遮挡的空间私密感。内部绿廊是核心环,串联起整个场地活动空间功能。以首发项目A区为例,一条环形带状、选用天然花岗岩打造形成的跑道式铺装,结合行道、树形成林荫大道,贯穿内环场地并将7栋办公楼(2#-8#楼)连接在一起,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系统及绿化框架。C区地块内也设计了中心绿地,将中央公园的景观引入内部,构成内外呼应的花园式生态网络根据桃浦“全市五大重点转型区域”的产业导向,C区被定位为“互联网+商务区、独角兽企业诞生地”,以“互联文化”“互联生活”“互联体验”“互联科技”等功能为支撑,通过跨界融合、创新驱动,打造一站式、智慧化的全体验平台。

 

 

                           

▲C区地块内的中心绿地

 

A区场地内包含2个下沉式广场,跌水台阶、楔形屋面草坪等大面积的景观布设,另有酒店式人才公寓门前的环形步道、树阵广场、多处水景点缀等景观小品,融入高低组合的大面积绿化,营造绿意盎然、流水潺潺的景观空间,为企业营造回归自然的舒适感。2019年启动预售的A区,截至目前已开发形成了十余万方的可租售面积。除了已签约、计划于明年上半年载体竣工后入驻的中国航天乐凯集团外,这里还将成为中以(上海)创新园二期载体的所在地。

 

 


智创TOP将花园式办公的匠心构思,厚植于高活力功能的产城空间。对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端化产业的坚定实践,将推动智创TOP跃升为上海西北中心城区的精品花园式总部办公空间。随着区域轨交、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与路线贯通,展现绿色、生态、智慧、人文的智创TOP优质商办载体,将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慕名而来、接踵而至,为桃浦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上海西部科创主阵地树立典范。